巢湖学院与合肥幼教集团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73

10月25日上午,巢湖学院与合肥幼教集团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会议室举行。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方东玲,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强,巢湖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体局党委委员陈大文,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院长方习文,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赵英侠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合肥幼教集团总园长刘朝阳主持。

方习文介绍了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思路和近年来在开展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的举措与经验。他强调文教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服务地方”这一专业办学思路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希望此次与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的校企合作能够形成特色,办出成效,成为典型。

徐柳凡代表巢湖学院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与会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办学42年来,从办“社会需要、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求出发,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为着力点,积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坚持走“环巢湖”道路,努力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合肥幼教集团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和巢湖学院此次合作签约,揭开了巢湖学院与地方深度合作的新篇章,学校一定会珍惜此次合作机会,扎实履行相关责任义务,务实合作,协作共赢。

李先强代表安巢经开区管委会介绍了携手合肥幼教集团开办实验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他对幼儿园在合肥幼教集团的支持下展现出的品牌形象、规范管理、师资水准、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巢湖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高度认可,相信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安巢经开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

方东玲代表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肥幼教集团致辞。她介绍了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的办学理念与教育成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把校企合作平台打造成学生的教育实践基地,教师的培训基地,管理的输出基地,示范的引领基地,更好地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优质幼教资源作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方习文、赵英侠分别代表巢湖学院和安巢经开区实验幼儿园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徐柳凡、方东玲、李先强、陈大文共同为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方东玲一行应邀来到巢湖学院参观调研,就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探讨。(文/甘超、晁天彩 图/温存凡 审/方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