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关于2019年末财务报销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274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

为了做好新政府会计制度下的年度决算和报表编报工作,根据学校财务工作安排,结合审计整改要求和财务有关规定,现就2019年末财务报销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销截止时间

2019年的报销截止时间为12月20日,2020年新会计年度的开账报销时间另行通知。

二、部门日常经费

根据财务管理规定和审计整改要求,经费支出应及时结算,不得跨年度报销。请各部门在报销截止日前完成2019年日常支出的报销工作;12月份发生的支出,未能及时结算的,请于2020年开账后尽快办理。

三、教科研项目经费

教师主持的各级各类教学、科研、人才项目等发生的支出,无论项目是否结题,均应按规定办理已发生费用的结算。请各部门通知各项目主持人,在报销截止日前完成已发生项目经费的报销工作。

四、暂付款清理

因部门公务、教师访学、项目实施等原因产生的个人借款,财务处已将暂付款明细清单发送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请各部门通知借款人或经办人尽快办理还款或报销冲账手续。2018年底之前发生的个人借款事项,逾期未办理还款或报销冲账手续,从2020年3月起,财务处将扣除个人工资抵扣借款。

五、公务卡结算

2020年,学校教职工将使用新的交通银行公务卡进行公务活动费用的支付结算。新公务卡启用之后,原农业银行公务卡将无法实现财政一体化系统的申报支付。因此,请各部门务必尽快将使用农业银行公务卡支付结算的费用予以报销,尤其是教师的项目经费支出。

六、票据报销要求

开具的报销发票要填写准确的名称和纳税人识别号,名称一律使用“巢湖学院”,纳税人识别号使用学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4 0000 7199 7081 78”,同时,要加盖开具单位发票专用章,尽量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七、网络报销的说明

财务处从3月份启动“网络报销系统”建设,经过几个月试运行,并加以不断进行系统更新完善,目前,系统已经趋于成熟。前期各部门已经安排专人进行了培训,各单位年末可以通过网上操作报销,以便及时熟悉掌握网报操作流程。2020年学校拟全面实施网上签批报销。


财务处          


2019年1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