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指导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严格党的民主生活制度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体育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2月5日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督导组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芮德武主持,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芮德武就政治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调研讨论开展、会议材料撰写、会议程序和要求等方面,通报了体育学院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紧接着,芮德武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总结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重点检视4个方面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4个方面的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芮德武带头自我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大家主要从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生活作风等方面,深刻检视查摆自身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面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与会人员依次发言,认真提出意见,严肃剖析问题。所有班子成员均郑重表态,批评和意见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

阮爱民指出体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班子重视,筹备充分,程序严谨,认为与会人员态度端正,发言针对性强,领导班子及成员勇于检视剖析对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充分发挥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同时阮爱民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日常工作,对体育学院及领导班子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二是将班子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和运用到基层党支部中去;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求真务实开展工作。最后,芮德武代表班子作了简要总结和表态发言。尽快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出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廉洁自律,杜绝奢靡之风。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努力提升体育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推动体育学院的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文/陈荣光 图/王燕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