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汤山讲坛”之刘斌教授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100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特邀2019年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斌教授来校作题为“教师的主战场在讲台”的专题讲座。现将讲座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时间:1213日(周五)下午2:30

讲座地点:致知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秘书,教研室(实验室)主任,近五年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其中引进的教授、副教授可自由选择参加),感兴趣的师生。

 

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 教务处

20191211日  

  


  

讲座嘉宾简介

刘斌,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大学一年级基础物理“力学”课程教学和地球物理专业本科基础课“地震学原理与应用”的教学,担任学校“力学”课程组组长。主持的“地震学原理与应用”,2007年获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44月升级为国家资源共享课,20166月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的“地震活动与地震学”视频公开课,201312月被教育部认定为“精品视频公开课”,20144月入选“大学素质教育精品通选课。编著的《交叉学科基础物理教程:力学》,20159月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教材一等奖(最高奖)2008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1/42012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2/72013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3/72015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3/72012年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2013年获安徽省教学名师奖,20149月获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标兵称号,2019年获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刘斌教授长期致力于深化教学方法和内容改革,探索“大班统讲,小班分讲”、“精讲+研讨”和“讲授+翻转”的课堂教学新模式,取得丰硕成果,受到广泛好评。在学校每年应届毕业生离校前网上无记名问卷调查中连续多年名列“你印象最深的教师”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