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路顺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98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在校监审处副处长汪泰的陪同下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光富、副书记李勇、副院长褚春元参加了调研会。

王光富首先对路顺书记一行高度重视艺术学院的发展,来艺术学院进行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党组织结构、师生党员情况、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行政班子教学巡查、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达标建设、主题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李勇汇报了艺术学院的学风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学生管理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褚春元就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课程教学改革特别是毕业创作(设计)改革、产学研合作教学、环巢湖服务、教学条件设施、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目前教学中存在的困难作了梳理,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路顺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后,肯定了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艺术学院班子年龄相仿、有共同语言、利于工作,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搞好团结,团结一致谋发展。二是艺术学院的师生思想前卫,追求个性和特色发展;要在给师生提供个性化发展需求的同时,强化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不放松。三是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要补缺补差,勇于担责,共同研究谋发展。四是由于艺术专业的特点,师生的思想意识和纪律要求需常抓不懈,教师工作的重心是教学科研,不能偏移到“市场经济”中,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

调研结束时,路顺在学院班子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赴广州、深圳专业考察汇报展以及艺术学院陶艺实训室等场所,称赞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文/褚春元 审/王光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