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齐同步 忙趁春光赶进度 校领导巡查校园基本建设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988

为全面了解校园基本建设工程复工复产情况,加快推进校园基本建设,3月24日下午,校领导朱灿平、祝家贵、黄志圣、路顺在校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建设项目工地代表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基建工程项目一线,巡查两栋教学实验楼、校园东南侧围墙及围墙内场地平整建设进展情况。


下午3时许,朱灿平一行沿着S105道路步行前往校园东南侧围墙施工现场,仔细查看围墙建设与场地平整情况,目前,围墙南侧主体结构已完工,东侧完成地梁与12根柱子浇筑(总计36根),预计4月底竣工验收;围墙内场地平整已完成地表大块拆迁建筑垃圾与周边居民菜地清理,初步掏平。后勤处负责人结合校园整体规划,简略介绍了百余亩平整土地上体育馆、游泳馆、水系等远期建设规划,并就现阶段场地绿化问题,提出两种绿化设计方案,待进一步调研论证确定后实施。校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疫情期间施工人员管理、绿化设计、碎石废砖深度清理、场地树木移栽等突出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随后,朱灿平一行刷码进入两栋教学实验楼建筑工地,自入口至建筑主体内部,沿途巡查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重点检查了合肥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巢湖经开区分站关于两栋教学实验楼安全隐患整改的落实情况,一条条防疫条幅警醒,一阵阵生产机械轰鸣,一幅紧张忙碌、有序生产的画面尽收眼底。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两栋教学实验楼复工复产情况,受疫情影响,原计划2月1日(正月初八)复工延迟至3月9日,耽误一个多月的工期,复工后,一方面紧抓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加班加点加快进度赶工期,现有工人220名,两栋教学实验楼二次结构已基本完成4-5层。

祝家贵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基本建设在建项目不仅要抓牢疫情防控,加强施工人员健康监测与严格扫码出入管理,严禁施工人员私自进入校园,也要抓紧复工复产,提前谋划,强化工程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坚决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两栋教学实验楼因疫情延误不少工期,要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派人手抢抓工期,协调各建设班组,交错甚至同步开展室内工程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满足学校办学需要。

朱灿平强调,学校教学科研用房严重紧缺,现已直接影响学校快速发展,两栋教学实验楼建筑面积达6.8万平方米,是学校当前最大、最迫切的建筑项目,要根据学校专业发展、教学需要等实用性原则,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精打细算、合理规划,提高教学实验楼的利用率,既不浪费建筑面积,也不盲目改造建设,追求产出价值最大化。同时,学校南邻S105,北靠汤山,东西也无拓展空间,四周征地均受限,要科学利用现有土地,建设新时代美丽和谐校园。(文/张号 图/王震宇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