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837

为动员全校力量,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3月24日、25日,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分别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和牵头单位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各学院、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周祥汇报目前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首批4个试点学院和各牵头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就试点学院建设情况、子方案制定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阮爱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疫情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而言,是很好的试金石、磨刀石,也表明“三全育人”工作已全面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环节当中。各单位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4月初,各牵头单位要完成子方案制定;5月初,第二批试点学院要完成申报答辩,试点学院建设工作实现12个学院全覆盖。阮爱民就进一步落实落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形成合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各单位要同频共振协同配合,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二要打造品牌,形成特色亮点。力争在手段上创新,在方法上突破,实现“一院一品”“一单位一品”;三要注重典型带动,推进试点工作由“点”向“面”延伸。既要整体推进,又要局部活跃;四要完善提高,增强工作实效。边研究边实践,边试点边总结。真正形成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文/王林 摄/丁继勇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