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那些事儿】体育学院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883

2020年初,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抗击疫情,努力提升自我,体育学院各个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属于这个特殊时期的特色团日活动,号召体院学子共同抗疫,加强同学们的防控意识,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团支部成员们通过创作诗词、绘制爱心手抄报、录制视频等形式,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表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疫情防控关键期,部分地区物资缺乏,全国人民对武汉等地进行了物资援助,体院学子也力所能及进行捐赠。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体育学院学子冲锋在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体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孟玥同学家在宿州市埇桥区芦岭镇王老庄村,在自己母亲的影响下,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王婷得知家乡安庆市团委需要志愿者去各大药房清点口罩等疫情需要的物资时,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医疗物资保障贡献绵薄之力。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罗涛主动响应号召参加家乡防疫工作,在峨桥镇路口站岗,对进出人员加强监管和登记。

阻断病毒传播首先是要避免接触病毒携带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显得尤为重要。体育学院邀请专业教师录制宅家健身系列视频,邀请老师、同学和家人们一起快乐健身。

体育学院团员青年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体院学子的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共筑防疫长城。(文、图/郭世洪、汤艳 审/芮德武、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