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归来重如山 繁花似锦迎君还 巢湖学院首批学生于今日返校

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763

踩着春风的脚印,牵着初夏的烂漫,寂静了120天的巢院迎来了2202名首批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经省教育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核准,学校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组织毕业年级学生于5月9日、5月15日分两批有序返校开学。

    

为全面细致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做好精准服务和管理,学校事先通过“易班·今日校园”平台收集所有返校学生行程相关信息。各学院根据反馈的数据,细化工作方案,做到“一院一策”“一生一策”,包保责任到人。

5月9日当天,返校学生到达学校大门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经过身份核验、扫健康码、更换口罩、体温检测、行李消毒等步骤进入校园。随后,报到学生在各学院设立的报到点进行登记,领取防疫物资,然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在进入宿舍前还要再次扫码核验并进行消毒。

  

  

  

  

  

为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做到开学、防控两不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统筹,精心谋划,制定出台开学工作指南,针对学生返校后防疫工作,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先后组织开展校门管控应急处置演练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实地走访查验,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筹备状况,并现场进行指导。

  

  

  

风雨过后便是晴空,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学子们终于重返美丽的巢院。青春的笑脸、浓浓的绿荫、盛放的花朵,校园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这一天,我们等了很久!(文、图/王震宇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