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工程教育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932

为进一步做好工程教育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8月7日和8日,学校召开工程教育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教务处和发规处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部分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学俊、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文友、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华彬、安徽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祝东进、安庆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汪洋分别对工程教育专业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论证。

7日,学校对开展首批试点的工程教育专业(网络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论证。8日,学校对师范类专业(美术学、英语、体育教育、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六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论证。两天,10个教研室主任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毕业要求支撑矩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存在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部分课程负责人对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了汇报。会上,专家听取汇报后,认真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疑惑,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一致认为,认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参与,要认真学习研究认证标准,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的理念,紧盯“三个三”,即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评价,严格做到“说、做、证”的一致性要求。

本次会议,学校高度重视,徐柳凡全程在场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全力动员教师积极参与,要做到教师动起来、学生认真学起来、教学管理严起来;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吃透认证标准,学院领导班子要全面梳理认证工作任务,把准认证要求;三是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与支持,全力配合学院做好认证服务工作。最后,他强调专业认证只要全体人员坚定信心,扎实对标对表开展工作,这项工作必将取得成功。

专业认证是学校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专业发展的重大机遇,通过专业认证,将进一步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专业的社会声誉、生源质量,最终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的竞争力。(文、图/江军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