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参加指导机械工程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1050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统筹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10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务秘书、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

会上,何照泽对照《中共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从12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以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学院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建设作为总开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把作风建设常抓不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大力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何照泽还重点分析了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薄弱环节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从强化政治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岗双责”履行、党建引领发展、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形态、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何照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推进机械工程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开展,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汉生就课程思政、师德师风、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进行了补充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把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育全过程。

汪世义从“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出发,指出学院教学管理上的不足,教师要站在学习者的角度,整合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效率,拓展教学深度,加强课堂管理,教师要“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切忌过度依赖现代教学手段,创新教育理念,采用多元化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徐柳凡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发展工作整体上做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相信大家会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聚焦“四个落实”,做到“四个结合”,抓紧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他就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保持政治定力,扎实履行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各项要求;三是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助力学院学校建设;四是在管理工作中学经验、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抓落实,提高队伍素质,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五是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重视并了解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行业领军作用;七是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认真领会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促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约束、更实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建发展全过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四责协同”,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