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子荣获“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89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学创杯”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安徽省省赛于2020年10月11日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如期进行。

大赛旨在拓展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提高初创企业管理能力。通过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通过仿真模拟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

本次大赛省赛由来自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学院、铜陵学院等高校的30余支队伍展开同台竞技。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由工商管理学院刘如立、周浩、王志唯三位同学组成的“狼群队”,在本科组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教师石争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创杯”校内赛由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与审计学教研室承办,早在7月份财务管理与审计学教研室就开始进行相关筹划和准备,安排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培训,通过校内选拔赛,择优组建队伍,为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本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是学院实践教学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注重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重要体现。(文/石争光 审/罗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