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692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10月25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答辩会,副校长徐柳凡莅临现场指导,申报一流本科专业所在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和发规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持。

参加本次申报答辩的专业共16个,分文科、理工两组同时进行,文科专家组由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曹卫东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数学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小太教授以及巢湖学院发规处处长徐礼节教授组成,理工科专家组由安徽建筑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冯绍杰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涛春教授以及巢湖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教授组成。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根据要求,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特色优势、综合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逐个专业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分享了自身的申报经验,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紧跟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步伐,突出立德树人成效,申报书的撰写要贯彻OBE理念,强调学生中心、持续改进机制。同时专家组在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精准专业定位、凝练特色优势、整合优势资源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根据计划,在2019-2021年间,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巢湖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文/李慧玲 图/江军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