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运动共享健康 昂扬巢院青春活力 巢湖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292

为响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加快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10月28日下午,巢湖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校田径场隆重开幕。校领导朱灿平、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以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和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徐柳凡主持。

秋季午日阳光下的操场上,方阵整装待发,只待一声令下。阵阵秋风吹不散运动员们的高昂志气,激情昂扬的进行曲与方阵里洪亮的口号声交相辉映。国旗队、校旗队、会徽队、裁判员代表队、各学院及教职工代表队共十六个方阵的队员们昂首阔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向大家展示亮丽风采。




随后,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举行升旗仪式。

校长祝家贵致开幕词。他指出举办体育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师生员工运动素养、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他认真总结了近几年来巢湖学院体育工作所取得的进展,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我院体育设施也不断完善。他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守比赛规则,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公正裁判,细致服务,确保各项赛事有序开展;希望广大师生员工文明观赛,热情参与,自觉遵守运动员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最后,祝家贵预祝全体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江桂艳和体育学院教师周伟康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郑重宣布巢湖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员工健身跑开始,一幕壮观的师生竞技在巢院内展开。



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教学楼中书写辉煌。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激烈角逐的同时,能够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秉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不断迈进,散发青春魅力,传承体育精神。让体育精神激励自己,让青春活力点亮巢院!(文/李梦婷、陶莹、吴珍 图/余昌胜、孙申奥、汪滢、范林倩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