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751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

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观看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灿平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当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国家、安徽省“十四五”规划,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全会精神转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热潮,要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这部生动鲜活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教材,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努力践行特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师生勇当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拓荒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不断加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增强办学活力,挖掘发展潜力,提高学校实力。要以本轮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对标对表、立足岗位做好整改工作,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认真结合当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因地、因时制宜,坚定地走“环巢湖道路”,立足地方、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推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文/夏勇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