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学期“早鸟行动”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225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构建学校学风建设航校机制,培养学生养成健康规律、文明自律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进一步传承“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践行“文明和谐自强不息”的校风和“乐学尚能”的学风。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相关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早鸟行动”活动,“早鸟行动”包括阳光晨跑和“读‘四史’·明初心·担使命”晨读两项活动。

阳光晨跑活动连续开展三个学年,目前已实现对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全覆盖,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到晨跑中,截至目前,全校参与晨跑人数近一万人,晨跑参与次数共75217人次,累计打卡次数148818次,累计里程71539.8公里。

依照学校晨读安排计划,各学院纷纷组织学生以班级、党团支部、学生宿舍等为单元参加“四史”晨读活动。学校运动场上、教学楼前、教室里等都萦绕着朗朗读书声,为清晨的校园增添了生机和活力,为晨读者开启了充实且有意义的一天。参加晨读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晨读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对“四史”的深刻理解,提高了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也培养了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为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早鸟行动”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学生参与面广,活动效果良好,在学校、学生及家长和社会中得到广泛关注和充分认可,也已成为学校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推动学校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文/吴蓓 图/李陈、陈荣光、晁天彩、余仁能、王洋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