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37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巢湖学院在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议介绍了今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强调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会议指出,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要创新工作思路、制定政策措施、落实具体行动,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视频会后,阮爱民作总结讲话,就全面做好巢湖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二是加强对毕业生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帮助其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三是加强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建设,拓宽扩大就业渠道,给学生提供“实打实”的就业岗位;四是压实责任,找准短板和优势,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帮扶体系,确保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五是严肃纪律,不弄虚作假,确保就业统计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文/张轲 摄/王震宇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