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开展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919

如何通过有效的政治监督,推进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是学校纪委一直高度重视并探索解决的重大课题。11月30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门会议,解读《巢湖学院纪委关于常态化具体化开展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通报了近期巡视整改督查发现的有关问题。

会上,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体育学院和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第二课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课程思政、艺术俱乐部、体育俱乐部等工作,对自身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纪委书记路顺指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政治监督,是校纪委的重要职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自觉担负起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政治责任,把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贯彻好、落实好。校纪委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问题切口,实施精准监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图/李磊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