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到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685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率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等一行到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政秘书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院党委书记陈海波围绕构建实习就业一体化体系、拓宽就业渠道、发挥学业导师作用、加强学生考研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继续做好就业工作的整体谋划。院长钱云结合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体会,介绍了学院本学期从实习开始就紧抓就业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自主实习学生加强严格管理与监督的工作做法。副院长叶松、党委副书记孔鲲鹏分别就发挥学业导师和论文指导老师对学生就业进行指导与服务以及利用学生自主实习工作开辟新的就业基地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郭凤英围绕开展就业活动,推动就业工作,通报了学校今年的就业工作基本思路和取得的成效。丁继勇对学校下一阶段拟开展的就业工作冬令营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阮爱民对电子工程学院班子上下勠力同心、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子工程学院作为工科学院,围绕学校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创新创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就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找短板、抓强项,摸清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预期,强化就业指导,提高针对性;二是要提高就业质量,在稳步提升就业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就业层次;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就业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专业优势,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更进一步。(文、图/钱程 审/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