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争做新青年 巢湖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068

2020年12月4日上午10:00,由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主办,巢湖团市委和巢湖学院共同承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会在学校求实楼报告厅举行。合肥团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团委书记郑玲,巢湖团市委副书记周玉,以及巢湖学院共3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合肥团市委殷秋艳老师主持。

宣讲会中,巢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开琛老师宣讲的主题是《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她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意义、对当代青年的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她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践行全会精神,带着家国梦想,肩负时代责任,开启时代新征程,争做时代新青年。

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合肥市三八红旗手、安徽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董芹芹宣讲的主题是《践行人民至上诠释青春担当》。她以“信仰”“自豪”“责任”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战疫故事。她激励广大青年:处于奋斗时期的新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练就本领、顽强拼搏,始终保持激情奋斗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人民至上,诠释青春担当。

联合国驻南苏丹中国维和警察,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大队长、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正辉宣讲的题目是《难民营中的中国维和警察》。他分享了自己在南苏丹难民营里的维和经历。通过大量现场照片和相关视频,展示了每天面对生与死的较量,全力维护难民营安全的艰苦工作。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感激党和国家给予人民的幸福安宁的生活环境,抓住机遇,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了个人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国家的未来,世界的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自1919年-2020年,不同时期的青年为祖国为民族拼搏奋斗的宣传视频。

此次宣讲会,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文/刘雨婷 图/徐家园、罗圣玟、张新迎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