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814

12月4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校长祝家贵、副校长朱定秀出席,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万新军通报了近期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省部级学科平台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科研目标管理等工作情况;副处长朱明就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中对学科建设问题提出的任务与要求,汇报了近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

朱定秀表示,今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紧抓不放,在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位点建设和开展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过程中,也存在学院重视程度不一、重点学科建设滞缓、硕士点建设发力不强等问题。她希望,各学院要积极谋划学科“十四五”规划,在“学校把握方向、职能部门总体协调、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学院具体落实”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下,进一步创新思路,务实进取,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实现学科更好更快发展。

祝家贵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学科建设。他指出,一要增强学科建设的信心,加强学科与专业的协同,明确学科建设为专业建设提供支持,为人才培养提供保障,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外交流合作提供基础、载体和平台;二是要提升学科建设内涵,要进一步明晰学科建设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整合集聚和优化学科,深耕优势学科,凝聚学科团队,健全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在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提升学科水平;三是要加强学科建设的管理与评价,建立与完善学科建设管理制度,加大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按照优势特色学科方向针对性地引进和培养人才。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即将出台的有关制度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文、图/邓方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