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887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有关要求,总结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部署安排2021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要求,做好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上级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精准认定监察对象,实现监察全覆盖,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有效性。二是认真总结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不足。2020年,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调推进党建与发展,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作风保障,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好。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深化运用“三查三问”督查问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三转”,严格落实《巢湖学院监察专员工作实施方案》。突出“四看四促”,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阮爱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挺纪在前,坚持高起点谋划。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又统筹推进整体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学校“十四”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二要走深走实,坚持高标准要求。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标对表,层层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融入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中。三要守正创新,坚持高质量推进。要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育人文化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孔银生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