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8924

各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就相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月——5

二、主办单位

宣传部 组织部 学工部 团委

三、活动内容

(一)“读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演讲比赛

1.时间安排:20213月——5

2.比赛内容:以“读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要从学史读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体现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的精神品格。

3.比赛要求:演讲者须脱稿(稿件要求原创)演讲、语言自然流畅;声情并茂、肢体语言表达到位;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演讲时长8分钟内,可结合PPT及背景音乐等辅助表现形式。

4. 赛事安排

本次演讲比赛采取院级和校级两级赛制。院级赛原则上由各学院自行决定比赛模式并选拔1-2支队伍(每队不超过2人)参加校级赛。各学院在430日前将选手信息报送至宣传部邮箱:xcb@chu.edu.cn,联系人:范星,电话:0551-82362160。决赛将在5月初举行。

(二) “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师生征文比赛

1.时间安排:征文比赛截稿日期430日。

2.比赛内容:以“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为主题,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不断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征集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塑造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文字作品。

3.比赛要求:参赛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实可靠、可读性强,做到真实性和艺术性相统一。文章未在公开出版书籍、报刊及互联网上发表。

4.创作文体不限,主要包括记叙文、散文、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诗歌、小小说等。原则上学生组作品在2000字左右,教师组作品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

报送作品必须填写以下作息:作者姓名、年级班级、指导教师(如无可不填,教师组不填)、联系手机。

5.本次活动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师生需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作品至校党委宣传部。邮箱:xcb@chu.edu.cn,联系人:范星,电话:0551-82362160。主办方将对上报作品进行相似度检测,对作品相似比超过20%的作者及报送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三)“书百年党史  画青春篇章”师生书画比赛

1.时间安排:书法比赛截稿日期430日。

2.比赛内容:以“书百年党史 画青春篇章”为主题,创作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要内容的作品。

3.作品要求:

绘画作品: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书法、篆刻作品: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书画作品无须装裱,所有参赛作品一律在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单位、联系电话;每人限报1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人员原创,严禁代笔,如有上述情况,取消参赛资格。

4.本次活动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师生需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报送作品至校团委宣传部。鲁鹏程,电话:0551-82362358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将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工作日程,重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各项活动。

2.精心组织,协同配合

各单位要根据活动安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宣传、鼓励、动员师生参与相关活动。

3.总结提高,注重评估

各单位要对各项活动及时总结,注重评估,形成长效机制。对存在的不足要认真梳理,及时纠正,避免走过场,搞形式,切实将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取得成效。 



宣传部 组织部 学工部 团委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