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勇担当 建功奋斗正当时 巢湖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00

6月11日上午,巢湖学院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周峰、祝家贵、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出席毕业典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连线直播方式进行,近10万次“云端”浏览量和近5万次点赞。典礼由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精心拍摄制作的毕业季视频《启程》,回忆往昔,憧憬未来。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声合唱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校长徐柳凡介绍2021届毕业生概况,宣读《关于授予陈曦等4347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朱定秀宣读《关于批准田玉峰等10591位同学为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1年巢湖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优秀校友代表巢湖学院83届物理专业毕业生,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兵以“自知者明自胜者强”为题作了精彩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巢湖学院求学和成长的经历,并现场激情赋诗一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拥抱平凡,不断奋斗,哪怕被失败击倒“躺平”也要勇敢站起来,做到“自知者明,自胜者强”。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希望全体毕业生学会自省、坚守本真、追求卓越,走向工作岗位后忠诚、感恩、负责、进取,点燃青春之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闪耀四方!

 

毕业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王云飞同学深切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表示将永远铭记“巢院人”的责任和“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与母校同行,与祖国同行,不负大好青春!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只有部分毕业生到现场观礼,但毕业学子心中对母校都承载着太多祝福与惦念,寄托了太多关怀与期望,大家现场共同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从“云端”传来对母校的深深祝福。

校长祝家贵发表题为“牢记使命勇担当建功奋斗正当时”的毕业典礼演讲。他带领大家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介绍了四年里学校发生的变化,对圆满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征程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今年虽然只有部分毕业生来到了现场,没有线下“面对面”齐聚一堂的盛大场景,但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了线上“心连心”。祝家贵寄语2021届全体毕业生一要珍惜时光、做到一心向学。要持续学习、勤于思考,真正把知识化为“己有”,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才能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二要苦练本领,做到一心向上。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把本领练强练实,未来必有大成效;三要矢志奋斗,做到一心向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敢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巢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祝福2021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

伴随着庄严的《加冕进行曲》,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依次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





校党委书记周峰在主持典礼时指出,巢湖学院自建校以来由最初的6个专业261名新生发展为今天的58个本科专业16933名在校生,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建设人才。恰逢建党百年,你们躬逢其盛,却也重任在肩,你们既是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参与者、共享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生力军。周峰希望全体2021届毕业生继续弘扬“红船精神”,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驾稳“三艘小船”:一是学习的小船行稳致远;二是事业的小船一帆风顺;三是生活的小船幸福美满。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图书馆南门前合影。

滋兰池柳摇风清,学子林芳草菁菁,祝福2021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跃入人海,各自风雨璀璨!(文/崔青星 图/王震宇、范星、汪忆萱等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