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148

6月22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一会议室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出席并主持颁发仪式和座谈会。学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老党员代表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首次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此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共有17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达76年,年龄最大的已满96周岁。周峰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学生党员代表向老党员敬献鲜花。


会上,老党员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回忆在党的培养下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学校的变化。退休老党员干部江晓华同志在接过纪念章后,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佩戴这枚纪念章,她提到,近年来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己退休后每次回到学校,都能感受到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显著变化,自己还要继续为党和学校的事业作贡献。现年77周岁的老党员邹焰同志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深情地提到自己出生在旧社会、成长在红旗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她的今天,她生动描述了老一代巢院人扎根汤山脚下、克服简陋办学条件、白手起家的艰苦建校创业史,希望青年学生能够传承优良传统。老党员张正满同志表示能够参加颁发仪式非常兴奋,感谢校党委的关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其他参会的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科研、教书育人、乡村振兴等谈体会、话未来,表示将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为榜样,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老一辈巢湖学院人无私奉献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

周峰在总结时强调,举办此次颁发仪式和座谈会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老党员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彰显了榜样力量,师生党员们座谈的内容鼓舞人心,这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课和校史课。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老一辈党员身上体现出的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敢拼硬仗的精神力量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全校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老党员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二是要进一步传导压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虽然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学校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大学过程中,还面临区域优势不明显、高层次人才短缺、科研氛围不够浓厚等困难,需要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共同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校党政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赓续红色基因,加快发展步伐,满载着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期待,在新征程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邓其志 图/范星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