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初心 传承百年精神 巢湖学院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383

艺术助力青春向党,党课铸就时代新人。6月30日晚,巢湖学院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用青春艺术向党献礼,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校党委委员、信息学院院长郑尚志,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学习“七一”艺术党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艺术党课从《信仰》《伟业》《攻坚》和《追梦》四个篇章,将革命先辈和人民英雄或奋斗奉献或英勇壮烈的事迹重现在舞台上,现场近500名师生共同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艺术党课。艺术党课在荡气回肠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唱出师生对党的崇高敬意。



配乐诗朗诵《红船 从南湖出发》追随历史的足迹,红船在动人的配乐和演员深情的朗诵中,顺历史洪流奋勇前进;《红色家书》的人物表演朗诵在别具匠心的演绎中更加震撼,一纸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映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红妆白马》气韵十足,将一位“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的女英雄演绎得淋漓尽致。


现场师生在歌伴舞《追寻》中紧跟党的伟大旗帜,寻访党的奋斗足迹,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在曼妙的舞蹈《山河无恙》中,无数中华儿女与日月同光,感怀红色鲜血换来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人物表演朗诵《奋斗者之歌》颂出光荣与梦想,给予奋斗者激情与力量;散文朗诵《我们把春天吵醒了》以优美的语言展示了春天的万物复苏和新时代的欣欣向荣;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呈现了一个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唤回了百年承诺;艺术学院师生合唱的《万疆》《党旗飘扬》,唱出了吾辈的赤子之心,以青春之名向党旗郑重宣誓。

校党委书记周峰带领优秀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奋进力量,为党旗增辉添彩。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集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用艺术形式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有声有色、用心用情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在继承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在发扬中更加奋发有为地开拓党和国家事业的光明未来!(文/徐紫莹 图/史萱、丁伯仁、王谨松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