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学校暑期放假和轮休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0128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经学校研究,现将2021年暑期放假和轮休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期放假和轮休时间安排

(一)学生:春学期期末考试7月14日全部结束,自7月15日(周四)开始放暑假。

(二)教职工:在完成春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后,自7月22日(周四)起,专任教师开始放暑假,学校机关人员和学院管理人员开始轮休。

二、秋学期开学时间安排

(一)学生:老生和2021级专升本新生8月30日(周一)、31日(周二)分批次、错峰开学报到,9月1日(周三)正式上课。2021级普招新生、对口招新生9月11日(周六)、12日(周日)分批次、错峰开学报到9月14日(周二)开始军训。

(二)教职工:全体教职工8月27日(周五)到岗上班,做好秋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三、暑期有关工作要求

(一)扎实推进重点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后续工作。要根据夏季党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结合学校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和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安排好本单位暑期各项重点工作,在保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的前提下,安排所属教职工轮休。

(二)强化落实日常工作。暑期有招生、教学、科研、培训、赛事、基建、维修及其他服务保障等工作任务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组织,细致安排,确保暑期各项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秋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三)全力维护校园稳定。暑期,除参加学校统一安排教学实践活动的学生和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以申请暂时留校外,其他学生一律不留校。留校学生须按规定办理申请留校手续,所在学院和学工部要切实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包保责任制,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要严格门卫值班制度,加大校园检查巡查和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动态精准、分类掌握离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醒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国(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假期离开安徽的教职工,须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电子政务、其他教职工通过今日校园履行请假手续),经审核同意后,方可离皖。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暑期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校门。

(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暑期学校总值班室设在图书馆8楼校党政办公室,负责处理学校有关工作。同时学校在机关部门抽调人员,统一安排并参加学校假期值班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安排好本单位假期值班值守,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行。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履职尽责,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手机24小时联络畅通。如遇紧急、重要情况或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处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各部门假期值班安排表电子版于7月14日前点对点发至校党政办公室史老师,并将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党政办公室信息科备案(地址:图书馆0831室,电话:82361509)。

 

附件:1.巢湖学院2021年暑期值班表.xlsx

      2.校党政办公室2021年暑期值班表.xlsx

     

校党政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