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4230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7月上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疫情。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8月1日16时许,南京疫情已经波及12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相关联病例已累计报告超过300例。

为精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师生员工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建议广大师生员工近期非必要不远行,及时关注人民网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最新汇总及动态,不要前往国(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省,确需离皖的,须报经所在单位和学校批准。

四、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巢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社区(村)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五、近期学校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线下教学、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一律暂停。

六、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规范佩戴口罩。

七、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切勿自行治疗,应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是适龄人群,都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九、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舆论氛围。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