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鹰展翅 梦想启航” 巢院师生用“心”迎新

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126

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又是一年迎新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满怀着青春的梦想与对未来的期盼来到汤山脚下的巢院“梦工厂”,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

9月11日至12日是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清晨,巢湖学院各学院早早地准备好了迎新的帐篷、横幅、展板,负责迎新工作的同学穿上整洁干净的志愿服,微笑迎接新生们的到来。自上午7时许,迎新工作人员佩戴好工作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迎新方案认真实行,在校门口接待点接待新生,热情地为新同学指引路线、答疑解惑、介绍校园、搬运行李……详细介绍新生入学的各项程序,细心核查新生缴费单,为新生们办理报到相关手续,带领新生完成报道流程,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周峰一行走访各个迎新场地,仔细察看每一环节,与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沟通交流,时刻关注迎新进程,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确保整个迎新工作万无一失。



烈日炎炎下,校园志愿者们往返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帮助新生顺利进校进寝。新生入寝后,志愿者们返回在迎新现场继续工作,迎新的志愿服务连成一片红色,也结成了巢湖学院热情似火而又齐心团结的海洋。



在这次迎新的过程中,巢院学子展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在新生心中埋下一颗“传播”的种子,指引他们在未来沿着学长学姐的脚步不断成长为优秀的巢院人。在宣传引导方面,巢湖学院结合各专业的特色,使得新生充分感受到巢院的关心关怀,增加了对巢湖学院的凝聚心和归属感。同时这也体现出巢湖学院始终坚持“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理念和校训,努力带领巢湖学院一届届学子走得更高更远。(文/赵志成 图/王震宇、范星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