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2021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748

军号嘹亮驱晨雾,步法雄健迎朝阳。9月30日上午9点整,巢湖学院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中校副参谋长陆童,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巢湖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六大队中校、政治教导员王黎,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缓缓升起国旗,军训会操正式拉开帷幕。

在微风习习中,接受检阅的方阵以昂扬的精神、标准的动作,依次呈现了15天来的军训成果。随着一声指令,同学们进行了分列式汇报表演。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充分展现了巢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校长祝家贵代表巢湖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致辞。他在讲话中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展望,祝家贵强调巢湖学院始终秉持“徳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不断激励师生弘扬“学气”、保持“静气”、锤炼“勇气”、涵养“大气”,不断营造“文明和谐、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不断积淀“博学善教”的教风和“乐学尚能”的学风,让追求者成才,让创造者圆梦,为奋斗者铺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些优良的学风发扬下去,不负韶华,立鸿鹄志,肩负强国重任,志存高远做有志气的巢院人;勇立潮头,扛起责任,赓续红色血脉做有骨气的巢院人;投身实践,锤炼本领,增强综合素质,做有底气的巢院人。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国庆长假期间,疫情肆虐,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皖,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跨区长途流动,做好个人防护。

老生代表经济与法学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朱德红同学讲述了她来到巢湖学院后的成长经历,以及她立志成为一名明大徳,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初心,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彭程同学代表大一新生发言,他向各位领导、老师以及教官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倡议同学们趁青春正好,勇敢放飞梦想,在巢湖学院的这片热土上,用美好的青春,铸就辉煌。

工商管理学院朱礼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愿同学们都能在巢湖学院这一片广阔的舞台上续写精彩的人生新篇章。同时他还叮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要做一个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人;做一个品德高尚、求索真知的人;做一个拥抱时代、珍惜时光的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奉献社会,书写精彩人生。

随后,新生军训连队代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刻苦训练,用汗水凝结成的军训成果。



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官兵进行了《擒敌术》表演,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昂扬的革命斗志和精湛的军事技能,喝彩声、欢呼声、掌声将此次军训会操推向高潮。

紧接着,由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学子组成的方队,表演了节目《龙腾盛世》,体现了“天地英雄气,春秋尚凛然”的中华气概,同时也展现出了巢院人团结合力,奋发开拓的精神品质。

徐柳凡宣读巢湖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连队代表、优秀学员、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陆童指出,巢湖学院21级的同学们在15天的军训生活中,充分发挥了不畏困难、越战越勇的作风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学院,向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属于青年,殷切地希望同学们都能将军训成果转化为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积极动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素质全面,作风扎实的社会栋梁之才。

大会最后,副校长黄志圣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参训同学,向始终坚守一线、勤奋工作的辅导员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巢湖学院军训工作的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以及出色完成承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由衷地希望21级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发扬刻苦求知,青春向上的精神,以梦为马,与祖国同行;还要发挥十年寒窗诚然刻苦,四载春华更需拼搏的姿态,以勤为径,与学校同行;更要牢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守住初心,坚定信心,以苦为乐,与奋斗同行。

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新航程。军训对新生们真正的考验,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与意志力的抗争。军训弘扬的吃苦耐劳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也提升着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21级同学将来成为更加优秀的巢院人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文/赵志成 图/范星、范林倩、周林玲、李丹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