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春思政课暨“五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023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团的热情,铭记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展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5月4日,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春思政课暨“五四”颁奖典礼。校党政领导出席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同志,校教务处、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团总支副书记,获奖集体、个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郑玲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周峰对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峰指出,我校共青团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守正创新,积极进取,多次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组织建设和校园文化等领域获全国全省表彰,彰显了全校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砥砺奋斗的青春风采。周峰强调,全校团员青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周峰要求,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慎思明辨;潜心学习,练就本领;敢于担当,砥砺品格;各级团组织要坚守使命,引领青年。周峰希望,我校团员青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胸怀“赤子之心”,锚定“心之所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青春热血、使命担当,擎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与会人员观看了《汤青岁月》视频展播,通过老照片回顾了巢湖学院共青团发展历程。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巢湖学院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周峰为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先进单位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为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集体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为2021-2022年度十佳班集体获奖集体颁奖。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为2021—2022年度十佳团支部获奖集体颁奖。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为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获奖集体颁奖。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祥为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代表、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奖。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为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团员代表、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奖。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高鹏飞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邱芷芯做交流发言,分享青春故事。高鹏飞在发言中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学会在热爱中前行,在兴趣中工作,坚持创新理念,开拓创新思维,在实践中锐意进取。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邱芷芯,结合自身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宣传工作体会,畅言作为青年志愿者应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修养,致力于各项志愿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志愿风采,诠释专属于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

 

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新发展团员代表入团仪式。教师团干部代表汤重带领12名新团员代表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书记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视频,感受新时代青年的靓丽风采。

大会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青春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与会领导老师同获奖集体、个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校党政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图片展。

(文/郭超、靳宇飞 图/王震宇、范星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