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解除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6046

各单位、各部门,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上级和合肥市、安巢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自202255日(周四)600起,学校有序解除校园封闭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有序解除封闭管理后,所有师生员工(含在校服务企业员工和住校人员,下同)仍要按照“可出校门、不离合肥”的原则,继续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二、“解封”不“解防”,继续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审批手续。学生出校(不离肥)通过今日校园实行线上请销假,离校不离巢的,由辅导员批准;离巢不离肥的,由学院书记批准,谁批准、谁负责。

三、师生员工非紧要不离肥,如确需离开合肥的,须经学校党委主要领导线下审批,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固定行程轨迹。请假离肥的师生员工在返回入校时,需核查“两码一证”(安康码绿码、行程码不带﹡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体温测量。不在校的师生员工返校前,须在今日校园提交返校线上申请。对未经审批擅自离校、离肥、返校、晚归、未归以及改变行程的师生员工,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

四、继续严格校园管控,学校保留新大门一个进出口,实行东进西出。校外人员、车辆原则上不进校,确需入校的,被访单位要提前报备保卫处,并安排专人到校门口对接,凭“两码一证”(安康码绿码、行程码不带﹡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合肥市内“两码”),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出校园,实行闭环管理。

五、所有入校人员坚持落实核验身份、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管理规定。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旅居史的,或安康码为红黄码的,或行程码带﹡号的,一律不得进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持续落实好每天20%的核酸抽检工作,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六、校园食堂提倡错峰用餐、分散用餐。继续加强快递、外卖管理和消毒,实行无接触管理、集中取件。严格控制校内聚集性活动,举办大型活动前须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审批同意,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七、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育师生员工严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尽量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等制度,严格每日健康打卡和“日报告”“零报告”,强化值班值守和校园巡查不放松。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实现平战转换,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巢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25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