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804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会议,研究布置学校2021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院长张莉、副院长丁俊苗以及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通知》,财务处处长刘亚平详细解读了的内部控制报告指标体系的内涵,并对填报注意事项及时间安排进行了布置。刘亚平指出编报内部控制报告是内部控制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工作的总结。

与会人员就内部控制报告编报的细节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丁俊苗对编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理解指标内涵,如实完整填报;二是以报促改,通过编报内部控制报告认真自查自纠,查找相关业务制度建设和内部控制信息化建设中的不足,持续改进;三是以报促建,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合理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务管理,提高内部控制质量。

最后,张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内部控制建设是规范经济活动管理、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二要内控制度全覆盖。要对标对标全面系统研学相关制度文件,通过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三要加强内部控制报告结果运用。规范和改进学校内部管理。四要严格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客观性、规范性原则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文/丁卫萍 图/袁磊红 审/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