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52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期末学生管理工作,5月23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出席会议。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信息化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祥主持。

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说明。他要求各学院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及时接种加强针,并关心关爱疫情发生地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工作。信息化处处长吕家云介绍了进出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分析了少数学生图像无法识别的原因,要求各有关学院及时通知学生更换个人电子照片。保卫处处长管超安排了近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并就本次宿舍安全检查重点内容进行说明。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就“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学院总结验收、学风建设月与“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毕业典礼、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学院做细、做实期末学生管理工作、毕业生相关工作。

周祥结合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各学院要深入挖掘育人元素,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立德树人理念渗透到学生成长成才的每一个过程;二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要细致做好因疫情原因未返校学生,尤其是毕业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处理好教育教学、期末考试和物品寄送等工作;三是加强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各学院要及时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要求全体同学树立诚信品格,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诚信答卷上得满分;四是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关心关爱毕业生需求,全方位为毕业生学习、生活、就业、升学等保驾护航,为学生送去安心、送去决心、送去信心,陪伴学生到最后一公里。(文/崔青星 图/姬湛硕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