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巢湖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553

夏荷过雨香满巢院,踔厉奋发再谱新篇。2022年6月28日上午,中共巢湖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校求实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报告厅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巢湖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会标,十面鲜艳如火的党旗分列主席台两侧,正中簇拥着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胡德梅,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树龙,中共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程习龙,中共巢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金平出席大会。中共巢湖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原厅级校领导代表、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巢湖学院基层组织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正处级干部(含主持、负责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应邀参会。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台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23名,实到代表119名,符合开会规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周峰、张莉分别主持两个阶段会议。

张庚家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张庚家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讲话


张庚家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巢湖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聚精会神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取得了积极成效。巢湖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多年来秉承“德学并举,知行合一”育人理念,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传统,积淀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在现有基础上继承、发展、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是巢湖学院面临的重大课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巢湖学院抢抓机遇、共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庚家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新时代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聚焦内涵建设,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周峰同志代表中共巢湖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 全力实现“一个突破”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周峰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巢湖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校喜迎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励精图治,攻坚克难,顺利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发展措施。

报告强调,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六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定办学方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内涵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抢抓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依靠师生,保持团结奋进;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坚强阵地;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埋头苦干、毅勇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莉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中共巢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奋进新时代 护航新征程 以高质量政治监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与会代表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热情。按照大会的日程安排,各代表团在此次会议后将认真讨论并审查“两委”工作报告;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巢湖学院委员会以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将于6月29日上午闭幕。(文、图/王震宇、范星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