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110

登上返程旅途,一路风景如画。8月27日、28日,巢湖学院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2019-2021级返校学生。院领导深入报到现场,仔细了解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慰问了参与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相关部门、学院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要求各单位落实落细落地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安全、暖心的返校服务。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帮助下,严格按照返校报到流程,打开“今日校园”扫码报到,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安康码”并核验“通信行程卡”,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后安全入校。整个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检验学校工作的一次“大考”。为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稳妥安全有序,学校提早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将各项工作和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在报到现场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人员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就返校报到和开学初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学院建立台账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7日内行程轨迹,严格返校申请审批,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了解返校报到流程。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过审批后有序返校报到,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来校的学生,相关部门及所在学院将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和辅导、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学生返校后,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将加强日常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督促学生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确保返校后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告别了家乡的灯火通明,邂逅于校园的曼妙时光。欢迎回家!巢院莘莘学子必将以奋进的步伐整装迈向新学期。(文/崔青星 图/王震宇、范星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