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491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精神,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国庆节学校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安排

101日至107日,放假调休,共7天。

108日(周六)、109日(周日)正常上班、上课,分别补106日(周四)、107日(周五)的课程。

二、作息时间调整

108日起,学校执行冬季作息时间,具体如下:

上午上班上课时间不变;

下午上课开始时间为14:00,办公时间为14:00-17:00

晚间上课开始时间为18:30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强化师生员工个人防控责任,严格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健康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断线,进一步筑牢校园防控防线。

(二)国庆假期,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降低人员流动风险。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肥,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不前往疫情新发地区,禁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行。学生可出校园,离校须通过易班·今日校园进行报备。各二级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确需离皖的,由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书面审批;各机关部门教职工确需离皖的,由部门主要负责人书面审批。谁审批谁负责。校内服务企业人员由有关监管部门督导服务企业按照教职工同等要求进行管理。

(三)师生员工假期返校凭双码正常进入校园,并按照属地要求和学校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假期及返校核酸检测安排另行通知);省外返校师生员工,凭双码正常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一律不返校,其他风险地区返校人员须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落实“三天两检”。对未经审批擅自离皖以及改变行程的师生员工,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如违反防疫规定并造成后果的,一律依规查处、依法处置。

(四)国庆假期,学校按上级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校领导、处级干部、值班人员三级值班带班制度,继续从机关各部门抽调人员参与校级总值班;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关于做好学校2022年秋学期值班工作的通知》(校办字〔20228号)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包括校医院)、信息化处等部门假期内要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履职尽责,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假期校园和谐稳定、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二级学院值班安排于929日前报校办公室信息科(0834室)备案(电子档点对点发送、纸质档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假期学校总值班和各二级学院值班安排另行发布。

(五)后勤处要做好学生宿舍、学生洗浴、食堂商超、快递业务的管理服务等工作,加强校内食堂、超市保供稳价,严把食品安全和质量关。图书馆要做好自习室的开放管理和服务工作。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安排形式多样有意义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假期校园生活。保卫处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理和校园巡逻,严防翻越围墙,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要严格落实身份核验、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管理规定,严控校外车辆和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校办公室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