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校友情 谋划新发展 巢湖学院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713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10月1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友工作座谈会。校督导员、校友工作负责人黄志圣出席座谈会,校办公室(校友办)主任陈和龙主持座谈会。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退出现职干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陈和龙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及近期校友工作有关安排,简要阐述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和打算。与会人员围绕精准收集校友信息、完善校友工作机制、组织校友互动交流、挖掘整合校友资源、增强校友母校情怀、创新校友工作方法等重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尽快成立校友会、加强校友会网站建设、加快校史馆建设、设计特色校友纪念品、搭建校友联系平台等一系列具有指导性意义的意见建议。

黄志圣对大家时刻关心和大力支持校友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赞许了大家对校友工作的“深思熟虑”。他表示,今天是学校建校45周年纪念日,邀请校友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老干部、老教师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校友工作,集思广益,共同谋划,畅谈校友情怀,贡献智慧力量,既是一次做好校友工作的经验交流,也是一次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思想沙龙。

黄志圣指出,学校办学45年,从创业初期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历经几代巢院人不懈努力,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办学层次和水平持续提升,校园面积稳步增大,校容校貌焕然一新,综合实力日益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攀升,基本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巢院梦想。近三年,受疫情影响,学校校友工作断断续续,时重时轻,基本没有组织大型校庆活动,校友工作促进学校建设发展仍然存在不足之处。

黄志圣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值此建校45周年之际,学校向广大校友送出“栉风沐雨卌五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一封家书,发布微视频,展示校园风采,传递恩师寄语,受到众多校友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下一步就全面做好校友工作,他要求,一要健全校友工作组织。注重校友工作顶层设计,设立校友会领导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校友工作协调联络,确保校友工作由点成线,点线成面。二要重视校友工作宣传。加强校友工作网站建设维护,精准掌握校友信息,定期更新校友动态,加大校友风采宣传力度,增强校友母校归属感和事业成就感。三要加强校友联系走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不仅做到经常性电话问候,也要根据疫情形势,科学安排校友走访活动,彰显母校人文关怀。四要积极发挥校友作用。夯实校友工作基础,积极联络各类校友,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完善校友基金建设,做好校友捐赠工作。五要务求工作取得实效。从校友工作细微处着手,积小成多、聚沙成塔,增进校友母校情感互动,增强校友凝聚力,力争形成蝴蝶效应,逐步提升校友工作成效。(文/张号 图/范星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