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774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为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学校认真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校党政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在求实楼报告厅收看大会直播。

与此同时,各分党委组织师生在党员活动室等地收看大会直播。党委统战部组织侨联会、知联会、留联会会员代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还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网络、自媒体等多种渠道密切关注大会,积极主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开幕前,校党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开幕会,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形式,分别在各单位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情参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柯应根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展望新征程,我们还将面临很多新困难、新挑战、新考验和新风险,成功战胜这些困难挑战,有效应对这些考验风险,同样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党委组织部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团委书记王倩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热血沸腾,责任在肩,干劲十足。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在新征程上,团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共青团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团为保障,从聚焦‘为党育人’筑牢青年信仰之基、坚持‘学生主体’服务青年成长之需、围绕‘发展大局’凝聚青年奋进之力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兆武表示,“聆听了大会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实现党建与发展融合互促,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无缝对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发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杨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瞻远瞩、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李亚萍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我们各项工作提供了全新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明确了我们的前进方向。今年正值巢湖学院建校45周年,学校的事业和未来命运始终与党的事业和发展进程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融入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发挥新闻传播专业优势,讲好地方故事,助力地方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陆京京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取得瞩目成就。作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中的一员,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点亮信仰之灯,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张洁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心十分自豪,深受鼓舞,将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做到满怀激情迎盛会,砥砺奋进写华章。”

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王可胜说到:“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老师,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冉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当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需不断引领青年紧跟时代,映照现实,知行合一,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内涵,砥砺奋斗,持续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必将勇担育人使命,有策略、有方法、有度地调好‘盐’味,把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盐值,将思想政治教育的盐分自然而深入地溶解到学生的理想信念中,为培养勇担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夏明群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聆听报告,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今后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刘长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激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名青年志愿者,‘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以昂扬的新姿阔步向前,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祁耀说:“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自豪。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要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跑出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涂泽润说:“观看了直播,真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身逢盛世,倍感幸福。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之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文/郭超、范星 图/樊振华、夏天、孙婷、刘子阳、余晨清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