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安徽省第一届优秀艺术团课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002

近日,由团省委面向全省开展的安徽省第一届优秀艺术团课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舞蹈节目《活着1937》荣获一等奖,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艺术团课评选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活动筹备以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宣传、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推荐作品。经严格评审,选拔推荐原文教学院晁天彩老师指导的作品《活着1937》参加省级评选。作品以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为背景,用舞蹈形式讲述了中国女性在侵略者的屠刀和凌辱折磨面前,背负国仇家恨,奋起抗争、坚贞不屈的刚烈意志和誓死与祖国共存亡的爱国主义情怀。参演的同学不畏挑战、不惧苦累,一次次摔倒、一次次退进,紧攥的拳头、颤抖的身体、坚毅的眼神在无数次挥汗如雨、反复排练中愈发真挚感人,成就了舞台上的风采绽放。这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最好的方式,也是艺术团课的意义所在。

此次获奖是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的创新成果。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探索创新团课的内容创作和表现形式,打造出更多优秀的微团课、艺术团课作品,让青年大学生在艺术之美的熏陶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迸发砥砺奋斗之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文、图/郭华 晁天彩 部门审核/王倩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