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2026年“制度讲堂”首场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6-05-29浏览次数:22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2026年“制度讲堂”首场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法治工作联络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莉围绕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制度建设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巩固示范校创建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法治理念融入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法治工作水平,巩固提升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成果。二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提供高质量制度保障。要大力推进学校章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持续做好制度“废改立释”工作,为应用特色高校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提供高质量制度保障。三要切实办好“制度讲堂”,形成长效化宣传机制。要统筹做好“制度讲堂”活动安排,重点宣讲解读新出台的制度以及影响面广、师生关注度高的制度,建立健全制度宣传解读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全员尊崇制度、主动学习制度、多方宣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

首场宣讲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办公室负责人宣传解读了学校议事决策制度;第二阶段发规处负责人宣传解读了学校章程。

(文/查华 图/苏懂美 初审/郑向阳 部门审核/陈和龙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