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寒假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281

春节将至,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正常生活秩序。元月17日下午,副校长黄志圣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寒假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专项会议。后勤管理与基建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财务处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2019年主要工作,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部门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安排部署各部门寒假重点工作。保卫处处长管超从安全教育、治安防范、消防安全、车辆管理、政保工作等7个方面梳理总结,部署寒假安全大检查、征兵、消防等5项具体工作;财务处处长刘亚平全面总结队伍建设、财务服务、资金筹集、预算管理、专项工作等6个方面工作业绩,并就财务信息化建设、推进银校合作、教育成本监审等工作作详细安排;后勤处处长张蕊围绕基本建设、征地拆迁、服务保障等部门中心工作,总结了教学实验楼建设、商贸管理、物业保障、餐饮供应等9个方面工作情况,并对寒假后勤保障及春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做出重点安排。

黄志圣表示,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一直在省委党校学习,坚持学、工两不误,各部门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离不开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重视,离不开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全校上下坚持“一盘棋”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学校事业发展硬核力量。

黄志圣指出,寒假是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查缺补漏、自我完善的黄金时期。保卫处要重点落实安全大检查、楼宇消防巡查、门卫值勤、机动车收费方案等工作。财务处要切实做好网报系统优化、资金筹措、绩效工资与2月份工资发放等工作。后勤处要全力以赴,在规范程序、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两栋教学实验楼建设,确保7月份如期竣工交付。同时,做好假期物业、水电等后勤保障与食堂、物业、快递等招标方案拟定工作。

黄志圣强调,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谋划之年,各部门要利用假期一方面对照“十三五”发展规划找差距,列入2020年工作要点,确保顺利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另一方面结合部门岗位职责,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分管部门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近年来,干部队伍建设逐步年轻化、学历化、知识化、专业化,在创建学习型社会、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社会背景下,特别要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增强党性锻炼。同时,加强学习是提升自我形象的需要,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跟上新时代步伐,坚持学习新理论新知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作为高校管理服务人员,人人都要以师生满意、学校放心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加强部门及同事间的团结协作、密切联系与相互配合,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管理保障队伍。要对照岗位职责,逐条检视整改,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做好管理和保障工作。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到清正廉洁。临近春节,大家要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积极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加强学习校纪委关于春节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相关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特别是面对校园服务对象,坚守原则,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过年,保持清正廉洁。(文/张号 图/何涛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