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1日以来,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观影、访谈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生“开学第一课”。

 

广泛开展党史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观可感。学校官网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宣传先进典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自3月4日起,巢湖学院官方微信、易班和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每日推出“百年党史天天读”专题,选取党史重要论述、珍贵历史瞬间、党史回眸,用音频(所有音频录制均来自于在校学生)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史,让广大学子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不懈奋斗、艰辛探索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在取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性成就中,是如何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社会的面貌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命运。

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党史知识宣讲。“红色电影”观看、“革命故事”分享、党史学习金句书写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积极参与。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感悟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苦难与辉煌,同学们自觉地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关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增强报国本领,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汲取智慧聚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通过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力求使全校学生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广大学生党员知党情、报党恩,做党的忠实实践者,继往开来,勇担重任,奋力书写新篇章。(文/王林、徐红杏 图/各学院提供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