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科普益教支教行系列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稿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71

为扩展学生们的课外知识,加强他们对二十四节气的认知。11月13日下午2: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志愿者在副会长浦毅的带领下,前往东风小学开展科普益教支教行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用二十四节气歌展开了此次课程的内容,在教学生学唱歌曲的同时普及一些常见的知识。接着,志愿者以PPT为辅助带领学生们学习具体的节气知识,在讲解的过程中,学生们对一些节气当天具体要做的事情和习俗进行提问,志愿者为他们做细致的讲解。随后,学生们通过简短的小视频来加深对本次课程内容的认知。最后,学生们积极主动的分享此次学习的心得和体会,从他们的回答中能够感受到民俗文化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

本次活动的展开,不仅拓展了学生们的课外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的兴趣,同时也为今后支教活动更好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张茹 图/程颖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