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动员暨学科竞赛总结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发稿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48

11月14日中午,文教学院在敏行楼会议室开展学风建设月动员暨学科竞赛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倩主持,专职辅导员及各年级学习委员(赛长)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科竞赛工作总结。首先,各班赛长依次汇报近期学科竞赛相关工作,包括宣传动员和组织参与等,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而后,学科竞赛负责老师沈洁对赛长的近期工作做出总结,重申学科竞赛的重要性,为赛长答疑解惑。最后,王倩总结文教学院全员在学科竞赛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如我院学生在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项;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王倩强调,各赛长要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明确赛长的任务。

第二阶段是学风建设座谈及学风建设月动员。各班学委汇报了本班开学以来的出勤情况和上课表现等,以及学生对教学的想法和建议。王倩总结了近期的学习情况,对各班好的做法和经验予以肯定,也指出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各班学委应起到示范作用,帮助辅导员和任课教师加强班级管理,为塑造更好的学风共同努力。最后,王倩对学风建设月的方案进行解读和下一步工作布置。

本次学风建设月动员暨学科竞赛总结会议为接下来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作了预热。文教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力争上游,全员努力培育优良学风,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文/沈洁、刘媛媛 摄/沈洁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