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全省标杆院系发稿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552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进一步落实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工商管理学院于5月15日下午在博学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春芳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柳洪琼,院长罗发海,副院长陶有田,辅导员杨阳、许沙、任洁、葛晓龙出席,2018级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柳洪琼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眼神坚定而有力量,充分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接着,柳洪琼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接着,毕业生党员代表钱露露和蔡雪颖先后发言。她们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离校以及未来工作过程中,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罗发海给全体毕业生党员讲党课。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罗发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辉煌成就。他表示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葛晓龙向全体毕业生党员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他强调,要及时关注组织关系转接动态。同时,他针对毕业生党员的问题进行具体回答,切实帮助毕业生党员解决问题。

最后,柳洪琼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始终保持青年党员本色;二是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加强学习,提高党员修养;四是练就本领,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五是坚定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六是遵纪守法,做模范的中国公民。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激励着全体毕业生党员筑牢信念之基,凝聚奋斗之力,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文/戎雅杰 图/谢芷萌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