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稿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3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新闻联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习近平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途中在山西运城考察》综合报道。

胡佳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 党的干部”“第七章党的纪律”。

裴敏俊领学“千万工程”经验相关内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

尤逢连领学“浦江经验”相关内容。今年是“浦江经验”20周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华紫武为全体党员上题为《把握“四对关系” 做到“四个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把握“四对关系”,做到“四个结合”。选题是根本,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破与立的关系,做到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调查是基础,坚持系统观念,把握点与面的关系,做到局部与整体相结合;研究是关键,坚持实事求是,把握表与里的关系,做到身入与心入相结合;发展是核心,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时与势的关系,做到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发展相结合。

会上,大家还围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展开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工部作为与学生密切接触的职能部门,要坚持以生为本、问题导向、守正创新、系统观念,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找寻答案,围绕学生管理、思政教育、学生资助、就业创业、网络思政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服务的质量与水平。(文/崔青星 图/李春宇 初审/丁继勇 终审/华紫武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