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巡察办党支部开展 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作者: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发稿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501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学习,6月2日上午,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郑玲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郑玲结合百年党史,分析了为什么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怎样理解大党独有的难题,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路径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意义;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体系和实践发展深入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着重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七个方面就新时代新征程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让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把握,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有更加深刻的领悟,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专题党课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文、图/夏勇 初审/黄春芳 终审/郑玲 发布/崔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