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组织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337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员素质和能力, 4月14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组织员业务培训会,党委组织部部长柯应根主持培训会,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参会。

柯应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二级学院组织员要贯彻执行基层党务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协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发展党员工作和支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组织员要在不断学习和积累中掌握党建工作方法,注重凝练党建工作案例,助推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深度融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小波在会上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支部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就新成立党支部、支部委员选举、联合党支部整改等问题作了详细指导。他强调,组织员要及时向各党支部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指导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要求进行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贯彻落实。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周玉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为主题,对2022年度省委综合考核、校内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部分章节内容,并就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做了详细解说,提出了具体执行方法和工作要求。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员王静应邀就发展党员细则、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作了分享。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并纷纷表示要坚持真抓实干,务求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加强了工作交流,提升了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周玉 图/范星 初审/陈小波 终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