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共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巢湖学院发稿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93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激励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4月16日,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银屏镇三胜村,开展“追寻革命足迹,不忘红色初心”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三胜村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全体党员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幕幕逼真再现的场景前驻足观看,身临其境地感受新四军第4支队在蒋家河口进行的伏击战战况,对当年新四军东进抗日首战歼敌告捷的历史功绩,对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情感共鸣。随后,全体党员在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张连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一句句铮铮誓言,是担当、是责任,是心之所向、是行之所往,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耳边久久回响,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在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广场,党员们过了一次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党员们收到党组织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上面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党组织的深深祝福,在叶飞将军亲笔题写“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八个大字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使“政治生日”留下一份深刻的印记。大家纷纷表示,这份来自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让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凝聚前行力量。




党员们还参观了银屏革命老区展示馆。展览借助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生动展示了银屏老区“五个一”红色历史,即:巢南革命第一地、东进抗日第一枪、改造巢南第一刀、皖中抗战第一校、渡江作战第一船。党员们在展览中穿越历史不息洪流,寻访先辈遗志,探寻英雄足迹,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巢南地区党组织的建立发展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新四军浴血奋战光荣历史。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葆红色初心,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思想上得到淬炼、精神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文/樊振华 图/樊振华、崔苏如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